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1120:政治正確

11月20日(二)



今天竟然完全沒看見何大哥?!



或許是週六加班趕出網站的功勞,中午前就幾乎將一些急於處理的事情交待完畢。剩下的都是一些急也沒有用、自己會找到生命出口的小事。頓時覺得,這真是一個適合下午茶的午後。



後來碰到一位朋友,就在辦公室附近,於是抽空去找他聊聊工作的事情,順便宣傳大遊行。在買咖非時,店員依慣例問是不是要裝起來?我自然而然回問:「請問你們是用紙袋還是塑膠袋?」朋友覺得很有趣,就笑說:「你真不愧是環保人士。」



「哈,這是政治正確啦!」我開玩笑地回答他。



其實,在這一個工作場域裡頭,是不是真的存在所謂的「政治正確」?或許這麼形容辦公室的氛圍比較好:就像愛斯基摩人有數十種形容「冷」的字眼;這裡也有數十種善待環境的方法。


當我們多學會一句愛斯基摩人的語彙,就愈能貼近他們對於冷的感受。更貼近他們的生活。生活/文化通常不會搖旗擊鼓,也不會顯露出痕跡;事情就是自然而然地發生。更貼近某種生活,就愈能理解某種文化。



所以當千里步道的詩芳愉快地說著她因為騎出感動,也去買了單車的經驗,而我說:「我也開始使用環保餐具了哦!」時,她像發現小朋友做了一件好事那樣的在msn上給我一個微笑。讓人感覺很得意哦!



啊!難怪詩芳會說:「直覺你就是個好相處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