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環保成績單劣等! 環團:民進黨3.1分、國民黨2.5分 

ETtoday記者葉正玲/台北報導



環保團體今(14)日集結在被喻為民主聖地的龍山寺前,公佈「民、國兩黨環境施政成績單」,民進黨3.1分,國民黨2.5分,分數都是「劣等」!環保團體痛批,民進黨近年來不斷為台塑護航,通過多項重大開發案,對台灣的二氧化碳減量工作更是雪上加霜。



包括綠黨、荒野保護協會等6個環保團體,今天共同檢視過去7年來,民進黨執政的環保政策,以及國民黨在野的監督成效。環保團體今天公布兩黨的環保成績單,民進黨執政7年環保施政的平均成績為3.1分,國民黨環保監督成績更低,只有2.5分,兩大黨都是劣等。



綠黨秘書長潘翰聲痛批,民進黨雖然聲稱在地、環保,但近年來不斷為台塑護航,通過多項重大開發案,對台灣的二氧化碳減量工作,可說是雪上加霜。潘翰聲說,至於負責監督的國民黨,更是令人搖頭,「看看不分區立委提名,有哪一個是環保人士?」



另一位評分人屏東環盟理事長洪輝祥直指:「民進黨以環境、本土為口號,但是骨子裡卻完全以財團、派系利益為主。」對於國民黨的表現,評分人、政大社會系教授顧忠華認為,國民黨在野時期仍缺乏環保意識,並無法提出進步性法案,怠忽職守。



環保團體今天也設計了一齣諷刺行動劇,麻辣阿嬤看見「藍孫」、「綠孫」成績嚴重不及格而驚慌不已,對於環保阿嬤的責難,「綠孫」阿扁總統辯駁說:「我很會選舉啊!」挨了幾記麻辣阿嬤的枴杖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