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環團:環署是台塑關係企業?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環保署變成了台塑集團企業?上午九個環保團體、二三十名環保人士至環保署抗議,高喊「拒絕黑金治國!」、「少了王永慶、台灣得永續!」,最後還在環保署大門貼上「台塑集團企業行政院環保署」門牌,諷刺環保署無能。



台灣環保聯盟秘書長何宗勳表示,執政黨為了選票,不顧環保,與黑金、財團掛勾,讓環保人士深陷暴力危機,而地方黑金代表甚至公然在環保署施暴打人,實在可惡至極。



日前在環保署茶水間疑似遭雲林縣議會議長蘇金煌毆打的前任環評委員文魯彬上午也出席了這場抗議,他解開襯衫鈕釦,讓記者拍攝他左胸上的瘀青。



「政府向財團靠攏!」文魯彬感嘆地說,感謝蘇金煌出拳打他,讓他終於清楚體會到台灣人的痛苦,也明白台灣有這麼多人已經被政府收編,成為財團及黑金的打 手。日前新任環評專案小組委員同意南科奇美電面板廠開發案有條件的通過,前任環評委員、台大教授徐光蓉表示,現在是有條件,但環評過了之後,都是可以修 正,起不了作用。



徐光蓉以六輕用水一案為例,三年前環評委員也是有條件的開放,限制了用水量,台塑也同意了,但現在呢?還不是在經濟部的強力主導之下,形同過關。至於台塑 大煉鋼廠,徐光蓉更是認為,環保署護航痕跡明顯,她說,早在半年前,她還是環評委員時,這個案子就已經可以進入二階段環評,但台塑擔心此案一送到環評大 會,就可能被否決,於是,找盡理由拖延。



環署:尊重環團意見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對於前任環評委員文魯彬在環保署疑遭人毆打一事,環保署長陳重信上午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時,再三強調譴責暴力行為,環保署花了許多時間及人力來維持場地安全,希望衝突不要擴大,發生此事,始料未及,令人遺憾。



至於環保團體至環保署掛上「台塑集團企業行政院環保署」看板一事,陳重信則認為,環保團體有表達意見的權力,他個人給予尊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