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彰縣環保團體辦抗暖化大遊行 籲珍惜環境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報導)為了向社會大眾宣導地球暖化的嚴重性,全球環保團體十二月八日將
舉辦全球同步抗暖化大遊行,彰化地區的環保團體將提前在十二月二日舉辦遊行。彰化環保聯盟表示,彰化地區的空氣品質惡化,二日當天將在鹿港鎮內遊行,呼籲大家珍惜及保護大自然環境。



彰化環保聯盟表示,彰化地區的空氣品質不斷惡化,台電又計劃在彰濱工業區的崙尾區興建彰工火力電廠,根據國外的報告指出,燃煤火力發電廠釋放的污染物如果是小於PM2.5的懸浮微細顆粒,會導致周圍的居民平均壽命減少十四歲,像是老人、小孩和有心肺功能障礙者,更容易受到傷害。



環保聯盟說,台灣有世界第一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成長率,世界第一的農藥使用量,世界第一火力發電廠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以及世界第一河川有機廢棄物濃度最高量等。



環保聯盟表示,為了向全世界宣導地球暖化的嚴重性,全世界的環保團體聯合起來在十二月八日舉行大遊行。



在大遊行舉辦之前,彰化的環保團體十二月二日將先在鹿港鎮舉行抗暖化大遊行,當天下午二時從鹿港文武廟出發,走中山路到天后宮,最後在彰化區漁會前解散。



環保聯盟呼籲,地球資源是大家共享的,在地球村,彰化只是一個小角落,不過小角落、小動作的累加效應,會牽動整體環境,影響你我的居住品質,因此歡迎大家當天一起來參加遊行,向大眾宣導抗暖化的重要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