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環團:環保成績單藍綠均劣等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十四日電



台灣綠黨等環保團體,今天在台北市龍山寺公布民進黨執政、國民黨監督環保政策成績單,結果民進黨獲三點一分、國民黨二點五分,都是劣等。綠黨、台灣環境保 護聯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荒野保護協會等環保團體上午舉行「向神明報告民、國兩黨環保成績單」記者會,指民進黨為拼選票、拼經濟,不惜犧牲環保,令環保 團體大失所望,與民眾期待落差太大;國民黨從未誠心面對環境問題,缺乏永續經營的體認,未提出進步性法案,怠忽職守,若未真正認同台灣,期待真心對待台灣 生態環境,簡直緣木求魚。



這份成績單是由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鐘丁茂等九位環保團體代表、專家,依據 2004 年總統大選時環保團體送給兩黨總統候選人「國家環境政策共同要求」,包括非核家園、環境永續、環境教育等十個項目,就執政、監督有效性評分,結果民進黨環保政策的平均分數只有三點一分,國民黨監督成績只有二點五分。



結合國際抗暖化 環團發動1208大遊行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十四日電



為呼籲重視暖化議題,全球五十多國環保團體十二月八日將發起「抗暖化大遊行」。台灣綠黨等環保團體今天宣布將與國際接軌,發起「1208抗暖化,為下一代而走」大遊行。
台灣綠黨、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等環保團體今天在台北市龍山寺舉行記者會,宣佈將與國際接軌,十二月八日將在台北市發起大遊行,向長期刻意忽視環保議題的政治人物嗆聲。



綠黨中執委張宏林表示,遊行將具體訴求「減碳立法、責任企業、低碳經濟、綠色交通、自然環境、有機生活、世代正義」七大主張,盼關心台灣環境的民眾一起走上街頭,發出怒吼。



張宏林說,台灣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已達到世界排放總量的百分之一,朝野政黨卻仍對排放溫室氣體達台灣四分之一總量的台塑集團示好,令人憂心。



綠黨執委溫炳原則說,重視環保並不阻礙經濟發展,歐盟各國以高環保標準樹立合法的經貿障礙,不但確保產業競爭力,還讓環境得以永續,反觀台灣的政治人物卻把環保團體當成經濟發展絆腳石,高下立判。



環保團體發起的抗暖化大遊行,預計十二月八日下午一時起,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集結,之後沿著台北市政府、台北101大樓週邊地區遊行後,下午五時返回國父紀念館。環保團體呼籲民眾報名參加,以實際行動要求執政者重視環保議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