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環保人士挨打受罵 諷環署黑心治國

【立報記者胡慕情台北報導】一年來,環評委員被撤換、環保人士被抓、靜坐被起訴、發言被毆打,環保團體已忍無可忍,他們昨天前往環保署,在牆柱上替環保署換上「台塑關係企業行政院環保署」招牌,嘲諷環保署已成為台塑一員,並宣告12月8日將發動「抗暖化大遊行」,全台各地將有示威活動。



環保聯盟秘書長何宗勳說,前環評委員文魯彬在環署內遭公然毆打一事,讓環保團體非常憤怒,「過去幾年,環保人士為了擋對無益台灣永續的大開發案,不僅被恐嚇、辱罵,現在還被打!」文魯彬心有餘悸地說,環保署既然這樣對待一位「台灣環保人士」,每次陳情都派警察舉牌、驅離,「怎不乾脆槍斃我們!」



綠黨秘書長潘翰聲指出,20年前,環保署成立時即在敦化北路的台塑集團大樓,20年後,環保署一路護航台塑,根本就是台塑集團的關係企業。從六輕四期環評用水超支免罰、減罰、到台塑鋼鐵案以打人、辱罵,愈來愈誇張。



文魯彬在環保署遭毆打後,環保署至今仍「冷處理」,「此舉深深傷害每個關心社會與環保的人,更將一位台灣人的心傷得很深!」兩位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與謝長廷,更競相參加台塑運動會以突顯與財團關係交好,讓文魯彬覺得這是一種「訊息」,表示不論日後誰當選總統,台塑的既得利益將不會受到「侵害」。



環保聯盟會長徐光蓉嗟嘆政府不再為弱勢著想,「環保與民主發展一樣,都是民權,但現在台灣人民的權利已被財團耗盡!」由於台塑六輕關係企業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佔台灣總量1/4,未來若台塑鋼通過環評,每年將更新增1千5百萬公噸!



環保團體認為,降低溫室氣體效應要從「黑心企業」開始,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化委員會將在12月初於印尼峇里島舉辦會議,台灣不會缺席,屆時發起遊行的各環保團體將同時在台灣各地大遊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