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1211:殺柚子

12月11日(二)



疲勞果然是接連三地來。



3天了,有些事也該下定決心、該了結完畢、該重新開始。於是,今天開始談什麼時候結束。



一直沒特別去想這個問題,或許是因為有些事辦法跟著遊行走完,比如網站的維護。從11月22日到現在,短短20天,可以累計近2萬人次的點閱量,載只針對關心此議題的群體進行宣傳的情況下,或許已是不錯的積累。那麼便不能輕易中斷。所以未來多半會以義工的方式繼續進行網站更新,但一些細節還得和大家討論。



那麼真正的結束,應該是檢討會開完的那一天了。



對了!今天吳麗慧老師載辦公室示範了很有趣的「削蘋殺柚法」。



不知道是哪來的柚子(據聞是徐蘭香那來的),皮非常的厚,水果刀輕輕一劃,只能傷及表皮不到1/2處,所以沒那麼容易把它掰成帽子。



聰明如麗慧老師,想出了一個曠世奇招,用削的。看她伶落(Zivon語:伶俐、俐落)地使著水果刀,嘩嘩三兩下讓土青色的果皮,服順蜷在桌上,活像臉色嚇青的蘋果皮。


但此時卻發生意外!「你怎麼這麼笨,連柚子都不會吃?」這麼一句嚴重傷害弱小心靈的可怕話語,竟然出自輔導老師出身的「教改吳三跪」口中?!



只因為我沒辦法避開柚子果肉底部那層帶來苦澀為的白色外皮,搞得手指、嘴唇全是令人難忍的苦味,她就笑我:「怎麼嘴巴笨,手也那麼笨?」還十分認真的為我示範「先用手把它(果肉)弄開(剝離外皮),再用嘴巴輕輕咬住前面(果肉頂端),就不會吃到白色的皮啦!這樣也不會?」



更過份的是小易,居然在旁邊幫腔:「拜託,這還要人示範哦?」



吳麗慧老師!你真的是這樣輔導學生的嗎?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