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反公園水泥化 單騎遊街

〔自由時報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縣市環保聯盟與龜重溪護溪協會一日發起「抗暖化、護綠地、反公園水泥化」單車宣導遊行活動,環盟人員指南市部分公園有過於水泥化現象,市府應正視改善。



台灣環保團體為給下一代有美好生活環境,將於十二月八日發起「抗暖化│為下一代而走大遊行」,昨天上午台南環保團體先發起步行與單車遊行聲援活動。



台南縣市環保聯盟、龜重溪護溪協會動員數十位男女老幼參加,年紀最長者七十多歲、最小者是一歲九個月的男童球球,他們在途中配合檢視考核行經的公園綠地植栽、水泥化狀況、有無活動中心與空氣品質四大重點。



南市環盟表示,訪查發現東寧運動公園原綠地面積有四一九○平方公尺,約佔公園總面積二成,今年又有拓寬步道新工程,水泥化愈來愈嚴重;開元振興公園總面積三三一一六平方公尺,磚、磁磚鋪面排擠綠地空間,綠地面積僅佔五成,再加上一棟活動中心,讓公園成為都市之肺的效能大幅降低,實在可惜,市府應有改善作為。



據研究台灣中樓層住宅大樓,每平方公尺使用的建材,二氧化碳排放量約三百公斤,一棵喬木四十年可吸收八百零八公斤二氧化碳,換算一百坪活動中心約產生九萬七千公斤二氧化碳,需種植一百二十棵喬木才能平衡,都市公園綠地非常少,實沒必要再割地蓋活動中心。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若能力許可)建議台南環盟向公園主管單位自薦認養該活動中心綠化,既可讓政府有作為亦能拓展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