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全國秘書完成第一階段挑戰

【本文轉載自何宗勳秘書長的blog:銅豌豆的日記。錯字頻仍,請多見諒。】



【圖】我與全國秘書朝政(左)合照,結果崇德又跑來插花。



這次抗暖化的幕後工程ㄓㄧ就是自封為「全國秘書」朝政,他今年十月底剛退伍,結識他是因為他在當兵前一年任職於立報,主跑環保線。退伍前,他透過msn告訴我,希望在退伍後體驗「人間疾苦」兩三年,再回到媒體界服務。這種年輕人有此熱情,真讓我感動,宛如看到年輕時的我。為此,我開始找尋可以讓他「體驗人間疾苦」的工作。



既然有此為社會犧牲之熱情,也足足讓我傷透腦筋。但也因為他,本來我不想在離職前搞這場「抗暖化」遊行,只好又撩下去。而他也不付眾望,努力扮演好「全國秘書」腳色,而更出人意外,將網站製作的有聲生有色。



他是遊行前一個月才開始來幫忙,他幾乎天天寫日記,有興趣可點閱抗暖化網站「這不是祕辛」收看。



全國同胞一定會好奇,遊行之後他下一個挑戰是啥,請大家拭目以待,我絕對會給他一個超「可怕」任務,哈哈!












【圖】遊行結束後與學生對合影,大家又跑去吃「小紅莓火鍋」,結果,我被他們吃像給嚇到。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錯字勘誤表:

幕後「工程ㄓ一」:功臣之一

有聲生有色:不知道是哪國成語

不「付」眾望:負

「腳」色:角

匿名 提到...

宗勳 以及環盟諸位伙伴

遊行途中聽道路旁民眾說『作那麼多旗幟本身就不環保』,說的也是,當天至少有五百支大小小旗子。

我們批評別人的同時也不要忽略旁邊的聲音。環保團體確實可以討論一下有何更好的辦法。

謝明海

匿名 提到...

明海兄
這次沒做旗子啦
那旗子是一家廠商宣傳旗
自己拿來發啦
宗勳

匿名 提到...

從何大哥的網誌連到這邊來,
對於他說你是想要體驗民間疾苦的年輕人這件事,感到很有興趣 :-)

聽說第一個階段性挑戰結束,
需要更多的挑戰嗎?

http://www.storyofstuff.com/
請先上這個網站看一看,
這個網站上的短片(約二十分鐘),不是直接講抗暖化,但也是講地球人過度使用地球資源的問題,用非常簡單明瞭的方式來說明整件事。
但是這個短片的缺點就是「英文發音」,所以我其實很想把它翻譯成中文,以讓廣大的「說中文民眾」可以接收到這些資訊。但是技術層面上來說,不知道該怎麼樣才能做出像電影字幕的效果。
反正,有興趣的話,先連過去看看,可以怎麼做,如果有什麼點子的話,我們或許有合作的機會。

匿名 提到...

恭喜朝政啊~
當天看到你真是開心!
不知道你現在是不是在~"措咧等"
有需要通知一聲啊~
我是那位本來要幫忙整理名單的那位
也就是當天騎小台三輪車的那位~
您知道的啦~

匿名 提到...

哇,麗花,我當然知道!

昨天我們真的不是故意沒良心不找你來唱歌的!實在是事出突然啊,哈哈哈

匿名 提到...

人家故意匿名,你還說出來~XD
"人怕出名,X怕X"
您知道的啦~請不要再幫我宣傳了啦

關於唱歌一事我已向工作人員提出嚴重抗議
有歌可唱怎可忘了我這位歌神咧~
再忘了我,當心...嘿~嘿~嘿~
註:歌神:愛唱歌的神經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