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抗暖化 千人大遊行

〔自由記者郭永祥/高雄報導〕一二○八全球抗暖化行動高雄大遊行昨天在高雄市街頭盛大舉行,高高屏三縣市、多達廿個民間團體前來響應,遊行開始,上千人隊伍綿延近一公里,大家高聲疾呼「污染減半、綠地加倍、低碳新經濟」。



聯合國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十二月三日起至十四日於印尼峇里島舉辦第十三屆大會,為呼籲全球政府採取抗暖化行動,從前年起,全球各地都會在每年的十二月八日舉辦抗暖化遊行,今年預計有七十五個國家參加,而高高屏地區今年首度響應,舉辦遊行,與全台其他縣市同步起跑。



發起人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李根政表示,高雄市有許多「第一」,包括二氧化碳人均排放量、污染物單位面積排放量等,而高高屏地區的空氣品質不良比例從有監測以來就是全台第一,在在顯示,高高屏民眾更有必要站出來,響應全球抗暖化。



昨天遊行隊伍從高雄市文化中心出發,沿人潮、車潮最多的五福路步行,直到城市光廊再折返,每個參與團體都卯足全力,精心打扮,高雄市野鳥學會成員不怕日曬,打扮成綠繡眼、水雉等鳥類,高雄市柴山會也有成員打扮成樹人,吸引眾人目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