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1108:高幹的一天

11月8日(四)



被學妹笑稱是「高幹」的一天。



前天何大哥說台中要召開中南部幾個縣市的會議,要我也下去。除了做會議記錄,多少也想讓我多認識些人。因為時間的緣故,原本要一道下去台中的綠黨溫炳原大哥,說不去了。那麼,既然只有我一個人,又不是特別趕時間,就計畫坐慢慢的台鐵晃下去。甚至還聯絡好了也在東引當兵的同梯來載我,連計程車錢都省下來。



結果,何大哥一句「幹嘛坐台鐵?」加上溫炳原改變主意,但仍得在下午5點前趕回台北開會,就只好坐高鐵了。



真的很快,一路上都不知道感嘆了幾次。拿著為了避免資料被雨淋濕而翻出來的「公事包」,真有種自己是大老闆的感覺。但是快速移動的空間,不只扭曲了對距離的感受,也將某種視覺上的體驗抽離;好像從A到Z就只剩A和Z,b、c、d、e之類的都蒸發了,情緒也跟著空了。但畢竟這一趟是出差,不是旅行,公司沒道理出錢讓你慢慢欣賞風景。



到了台中的無名草堂沒多久,彰化的、台中的代表都陸續出現。會議很快就開始了沒錯,但討論進度恐怕比二仁溪的整治速度還慢。不是那種漫不經心的脫散。就那一年採訪的經驗知道,會死命待在這個圈子的,不是有點瘋,就是太傻。這類人做事,尤其是和環保有關的事,絕對不會漫不經心。



只是某些竅門需要被打開。打通了,多半就像疏濬成功的河川那樣吧。



於是,中部會議在中途才插入的何大哥煽動、鼓吹下,迅速完成較有長足進步的決議。



若沒有因為高鐵太快而持續處於耳鳴的狀況,這一趟會更令人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