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環團批環署包庇幾成台塑關係企業

【中央社╱台北十二日電】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環保團體今天到環保署前抗議,指環保署包庇台塑集團,形同台塑關係企業,他們並替環保署「掛牌正名」,指環保署應納入台塑關係企業。他們還說,環保團體已決定十二月八日與世界同步發起「抗暖化遊行」,細節十四日公布。
環盟、台灣綠黨、主婦聯盟、台灣生態學會、荒野保護協會等環保團體上午到環保署抗議,高舉「拒絕黑金治國」布條,高喊「拒絕黑金治國,譴責環保署向財團靠攏」、「少了王永慶,台灣得永續」口號。



環保人士表示,環保團體這一年來在各地發起環保運動,都遭遇公權力暴力對待,抗議被抓、靜坐被起訴,有理想性的環評委員被撤換,甚至環保人士在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發言時,因力阻台塑大鋼鐵廠開發案,前環評委員文魯彬還受到暴力對待。



他們還說,環保署二十年前剛成立時,署辦公地點就設在台北市敦化北路台塑集團總部,對照環保署從台塑六輕用水裁罰事件、台鋼環評案種種作為,忽視台塑集團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已逾台灣總排放量四分之一,台鋼案通過後更將達到總排放量量三分之一,他們質疑環保署已成為台塑關係企業,因此製作「台塑關係企業行政院環保署」銜牌,掛在環保署門柱前「正名」。



文魯彬說,他身體的傷勢已經好多了,但心還沒復原,他沒想到政府對環保人士被打沒有一點關心,好像環保人士被打是OK、免責的,「政府傷了台灣人的心,傷得很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