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抗議開發案!環保團體:環保署是台塑集團

(中廣徐韻翔報導)反對台塑鋼鐵開發案、憂心環保署讓開發案審核通過,環保團體今天到環保署前群集抗議,送給環保署一個「台塑集團」的招牌,諷刺環保署不顧環境污染、黑金治國向台塑靠攏,同時也宣布發起抗暖化大遊行,將在各地舉辦示威抗議活動。



台塑大煉鋼場鋼鐵開發案上週經環評委員專案小組會議後,被建議將此案送環評大會審議,討論進入二階段環評事宜,環保團體擔心這項開發案最後會通過,影響環境,包括環保聯盟、台灣生態學會等,共派出二、三十人到環保署前抗議,準備了「台塑集團企業—行政院環保署」的掛牌,送給環保署,把招牌高掛在大門上,諷刺環保署是黑金治國體系中的棋子。



日前傳出被雲林縣議長蘇金煌揍了兩拳的前環評委員文魯彬,也拉開衣服給媒體看,他身上被毆打的傷痕,文魯彬說他是一個外國人,對台灣環保盡心盡力,現在對台灣政府真的很失望。


環保團體強調,台塑六輕各關係企業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占台灣總量的四分之一,未來台塑鋼鐵若通過環評,每年將新增一千五百萬公噸,一年來環保人士被抓、環評委員被撤換,靜坐被起訴,發言居然也被毆打,實在忍無可忍,團體代表也宣布,將在12月8號加入全球五十幾國同步抗暖化遊行,在各地發動大規模示威、抗議遊行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