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自行車隊帶領 遊行籲民重視環保

(公視新聞報導)繼續來看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全球暖化問題。為了喚起民眾環保意識,台北市今天有一場抗暖化大遊行活動。有上百位民眾參加,他們用騎腳踏車的方式,呼籲大家一起將電泡,換成省電燈泡,從自己生活中做起,對抗暖化。



在自行車隊的帶領下,抗暖化大遊行周六在台北市街頭展開,好幾百名的遊行群眾手上拿著海報和布條,以斗大的字體,提醒市民要重視環保議題.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 陳瑞賓因為台灣是一個海島 那如果我們自己不再關心這個因為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的這個問題 全世界不會再有人來關心這個問題遊行的民眾以特殊造型,宣示捍衛環保的決心.



遊行民眾暖化了以後 植物生長可能有問題 可能我們就要用這些作品去把它綁著 弄著根據抗暖化大遊行籌備中心提供的資料,



全球地表平均溫度,在過去一百年已經上升攝氏0.6度左右,而工業污染的情況最嚴重,因此環保人士還以行動劇的方式,頒發所謂的金黑獎給王永慶. 大遊行籌備中心人員 CO2最多貢獻獎 得獎的是 得獎者是王永慶除了鼓勵企業轉向低耗能產業外,環保團體也教導大家,多騎單車少開汽車,改用省電燈泡,從平常生活做起,一點一滴累積下來,每個人都可以對抗暖化,為保護環境盡份心力。記者陳曉卿朱孝權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