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呂副抗暖化遊行 遭比小指嗆聲

(年代記者:陳昀隆、攝影:鍾德榮)嗆聲,也指向了呂副總統嗎?下午在台北街頭有行了一場抗暖化大遊行,將近有上千位民眾一起參與,副總統呂秀蓮也前來表達支持,只不過副總統一上台,台下竟然有團體對著副總統高聲嗆聲,還比了一下小指頭;但副總統似乎沒發現,神態自若繼續他下一個行程。



環保團體:「救台灣,救台灣!要有機,要有機!顧生活,顧生活!要地球,要地球。」



為了呼籲政府重視地球暖化現象,多個環保團體辦了一場千人抗暖化大遊行。遊行民眾:「台灣是一個很重要的島,是我們的家,海平面上升,我們就沉到海裡面去,所以只有我們自己關心自己,才有辦法來保護我們自己的家園。」



遊行民眾:「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而且會讓孩子知道,我們所處的環境是怎麼樣,這是一個活生生的教育。」



上千位民眾共同響應,而副總統呂秀蓮也到了現場聲援支持。副總統呂秀蓮:「如果我們不用正確的態度,來看待地球的話,恐怕我們的後代子孫,會回到地球洪荒的世代。」



副總統相當賣力,表達她對環保的重視,但在台下卻有人伸出小指,完全不給副總統面子。環保團體:「愛地球,台灣政府要加油,愛地球,台灣政府要加油!」



面對突如其來嗆聲,副總統似乎沒受到影響。記者:「剛剛有人用小指跟您嗆聲?」副總統呂秀蓮:「我沒有感覺啦。」



距離就只有短短5公尺,是真的沒發現,還是故意聽不見,遇到嗆聲,正副總統好像同一個樣,都是見怪不怪,沒什麼反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