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環保團體遊行 反公園水泥化

(中國時報 第C2版╱台南縣市新聞陳美文)十二月八日,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發起「1208抗暖化,為下一代而走大遊行」,台南環保團體不忍南市公園被活動中心硬體覆蓋,一日率先舉辦遊行,反對公園水泥化。



這項活動由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台南縣環境保護聯盟、龜重溪護溪協會聯合主辦,東山鄉環境保護自救會搶救水資源宣傳車也來助陣,參加者分成步行、親子自行車隊2組。



遊行隊伍從東寧運動公園集合出發,沿著林森路行經東興公園、東和公園、開元振興公園、三角公園再回到東寧運動公園,逐一檢視公園綠地植栽情形、水泥化狀況、是否設置活動中心及空氣品質。



理事長黃安調表示,全球暖化問題嚴重,台灣二氧化碳排放量成長率高居世界第1,鋼筋水泥建築是最大元兇。他說,台灣住宅大樓每平方公尺使用建材,約排放300公斤CO2,喬木40年可吸收808公斤CO2,換算100坪活動中心建築約產生9萬7000公斤CO2,需要種植120棵喬木才能平衡。都市公園綠地已經非常少,沒有必要再蓋活動中心。



環保志工們逐一考核各公園,評分項目依活動中心、水泥化、綠覆率、喬木率、空氣品質分項評分,最差-20分,最好20分,加起來統計總分。



結果最後公佈平均值,志工們認為東寧公園-9.3分、東興公園88.7分、東和公園20分、開元振興公園-20.8分、三角公園2.3分,這些數據雖不具嚴謹計算基礎,卻凸顯環保人士對於環境殷切期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