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各地爆示威 促對抗暖化




■倫敦一名示威者扮成北極熊,促全球積極抗暖化。路透社



全球環保分子趁近日舉行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在世界各地多個城市發起大型示威活動,促請各國領袖加快制訂出減排溫室氣體的目標,以對抗日益嚴重的氣候暖化。



包括英國、德國、希臘、比利時、瑞典及土耳其等歐洲國家均有示威活動。在倫敦,主辦單位稱超過1萬人冒雨遊行到美國大使館外,抗議美國拒簽《京都議定書》。



德國全國約有1萬人示威,促請減排溫室氣體。在首都柏林,約5,000人參與遊行集會,有人將冰塊雕成北極熊,象徵氣候變化已嚴重威脅在極地生活的動物。而在當地時間昨晚8時(香港時間今日凌晨3時),德國的著名地標包括勃蘭登堡門及科隆大教堂等,將一同關燈5分鐘,以呼籲關注氣候暖化。



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約有1,000人示威,促請土耳其政府簽署確認《京都議定書》,以及中止興建核能發電廠的計劃;瑞典斯德哥爾摩有1,000人冒雨示威。加拿大的多倫多及溫哥華亦有示威活動。



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的舉行地點峇里島,來自歐洲、韓國及孟加拉等地共500名環保分子遊行,有人手持橫額和高舉代表美國的假人,批評拒簽《京都議定書》的美國成為各國合作應付氣候變化的最大障礙,是破壞地球的元兇。■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沒有留言: